中國人飲食習慣重口味,喜歡蔥薑蒜下去大火爆香,聽到溫冷、半生不熟的東西就搖搖頭。因此我們去外面吃時髦西餐廳的義大利麵,不是吃到一大堆很膩的白醬,就是酸甜味蓋過食材的紅醬,味覺被麻痺了,歐洲人常常麵包只沾橄欖油,我們雖知道橄欖油健康,但橄欖油是甚麼味道卻沒嘗過。

莊祖怡在食譜中介紹一道沒有白醬的培根蘆筍義大利麵,她在影片中再三強調不需要白醬,只要用帕馬森起司加生雞蛋攪拌好之後,煮麵同時把培根、蒜、黑胡椒 (強調盡量灑),炒香之後加入蔬菜 (蘆筍花椰菜蘑菇甚麼都可以) 同炒、倒一點白酒收汁後,與煮好的義大利麵一起放到盛裝起司生蛋的大缽裡,然後攪和攪和,利用食材的溫度將蛋汁與起司融化,裹在麵上,不用加鹽本身就非常的香。

今天元旦連假去哪兒都塞車,在家裡聽著西班牙情歌,在慢悠悠的時光中,配上一份有著地中海味道的義大利麵,再幸福不過了。

【備料】兩人份

無白醬培根義大利麵:培根三片、大蒜兩顆、磨菇數朵、花椰菜一顆、白酒四分之一杯、義大利寬麵、帕馬森起司、雞蛋一顆、鹽、橄欖油。



arrow
arrow

    茉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