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40443

夏天想要賞鳥,只能往山上跑,溪頭是個不錯的地方,竹山交流道下,沒有多久就進入山區,滿山傳來鳴叫聲悅耳的白耳畫眉,還有滿地亂竄的藪鳥,沒想到還在孟竹飯店外遇見站在枝頭上的鉛色水鶇。

P7140459

白尾鴝亞成鳥,不怕人,我們蹲在地上拍他,他也對著我們望。

P7140473

這就是藪鳥,在溪頭多的跟都市中的麻雀一樣,成群活動,且也不太怕人,有人出沒的地方更多。藪鳥也是畫眉科,但叫聲好像不太悅耳。

P7140485

大大的眼睛很像綠繡眼,但身形比綠繡眼大很多,我們對照圖鑒一看是繡眼畫眉,能看到他不容易,眼力要很好,當然也要很有耐心。

溪頭遊樂區裡的沿溪步道有一段上坡的竹林,鳥況很好,人不多的時候可以在那邊等上一會,應該收獲不少。

P7140498

藪鳥應該會是攝影初學者的好朋友,距離近且不太怕人。

P7140513

又一隻白尾鴝亞成鳥,就站在步道旁的樹枝上,一對撐傘的夫妻走過去我們以為他就要飛了,沒想到旁人經過他也無動於衷,真的非常可愛!

P7130375

就停在民宿外頭電線上的白耳畫眉,下午四五點出來探望探望。

P7140447  

早上六點在孟竹飯店轉角拍到的冠羽畫眉成群出來覓食,第一次看到冠羽畫眉在地上覓食,且車子從旁邊開過去他也不怕,溪頭這邊的鳥真的很可愛,可能是已經習慣遊客了,反而膽子大了起來。

整體來說夏天的溪頭鳥況算不錯,但一定要早起,早上五點到八點真的是鳥況最好的時間,過了八點車子和人開始多起來,鳥聲都會聽不到,更何況找鳥了。但提醒一下遊樂區裡面的「賞鳥步道」個人覺得跟賞鳥無關,是挑戰級步道,且路不好走,一路碎石殘破,光是注意腳下的石頭就精疲力盡,完全沒有辦法抬頭起來找鳥,那段兩公里的步道應該整修一下,不然就是換個名稱,以免讓大眾誤解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