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冬天的晚上大腦一直發出很想進食的訊息,我一直認為其實也不需要抗拒,有時候在睡覺前來點清淡的食物不但可以解飢,還可以幫助睡眠。所以與其為了怕胖不敢吃東西,搞得自己餓壞身體,心情也不好得不償失。不過冬天晚上適合吃甚麼呢,應該沒有比上一碗鹹粥更能撫慰人心了,且還可以把冰箱裡用不完的高麗菜盡情的揮灑,一舉數得。

高麗菜鹹粥非常好做,也不需要多長時間,如果你喜歡台式那種粒粒清楚的米飯,那就更快了,用電鍋先把米煮好之後,料拌炒好加高湯煮開之後,就可以把米飯加進去,再下芹菜、胡椒、鹽等調味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像港式煲粥那樣軟爛一點的,就在燉上個 30 分鐘綽綽有餘。

準備的食材也很隨性,家裡有甚麼蔬菜就丟甚麼,高麗菜、紅蘿蔔是最普遍的,提香的材料有香菇、蝦米、豬肉,高湯、蛤唎用來提鮮,芹菜一定要,可以中和一下口感,並帶點清爽的口味。如果是放蛤俐,米煮爛了之後最後放,開了之後馬上關火,蛤利才不會老。且記得煮粥的水與米比例是六比一,水要加多一點,才不會到最後煮成燉飯了。豬肉絲要炒之前可以用米酒抓一下,去除肉腥味。

我通常喜歡煮多一點,隔天早上起床還可以當早餐,勝過任何麵包饅頭熱豆漿,暖暖一鍋粥下肚暖了心也暖了身,所以說好的食物不但可解飢還可以讓人心情愉悅,煮飯就像做善事一樣快樂。

【備料】

高麗菜鹹粥:高麗菜、紅蘿蔔、芹菜、香菇、豬肉絲、薑片、蛤利、高湯。

arrow
arrow

    茉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