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晚上常常會突然嘴殘,煮紅豆湯雖不費力但費時,一個晚上只能用來泡紅豆,如果心情不好又嘴殘就會衝下樓買鹹酥雞,滿足當下口慾但吃完只留下罪惡感。有一天晚上看著五花八門的食譜部落格,突然看到可樂餅,加上我最愛的小丸子家裡也時常做可樂餅當晚餐,就心血來潮何不自己來動手做看看。

看著部落格分享說可樂餅是容易成功的小品之一,第一次做果然不難,只要準備馬鈴薯、麵包粉、麵粉、蛋,要包餡的話最簡單的就是洋蔥、豬肉末、玉米就可以了。

我準備了三顆馬鈴薯,捏了七個可樂餅,如果是兩人吃的話其實兩顆馬鈴薯就夠了。第一個工就是把馬鈴薯表皮用水沖一下,切塊,放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再把他打鬆,放鹽,放涼。

餡料也非常簡單,橄欖油炒洋蔥炒到香味出來,放肉末同炒到全熟,最後再加玉米,加鹽拌炒,自己試吃一下味道看會不會太淡,內餡就完成了。接著呢,就把內餡倒進壓碎的薯泥中,拿起來捏成形。

炒好的餡料,洋蔥可以再切小一點,比較好捏好成形

(圖:炒好的餡料,洋蔥可以再切小一點,比較好捏好成形)

(圖:壓碎的馬鈴薯泥,不需壓太碎,吃起來會有一塊塊的口感)

兩者混在一起拿在手心上捏成形,可以捏原餅型,鍋裡就不必放太多油才可以半煎炸面面俱到,捏好後按順序沾麵粉、蛋汁、麵包粉。這樣就算完成啦,吃不完的可已用保鮮膜放起來放冰庫,根本不必去賣場買冷凍的。

接著再把油鍋準備好,筷子插進油鍋裡邊邊有起泡泡就表示油熱了,就可以把可樂餅放下去煎炸到金黃色的就可以拿起來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擺盤,備酒。

如果你是要準備晚餐,可以來點飯和配菜,炒個培根高麗菜、酸豆炒熱末,因為有馬鈴薯所以白飯不用準備太多,這樣一道可樂餅簡餐就完成了,來一杯甜甜的梅酒,配上義大利酸豆炒的鹹香下飯的肉末,據說可樂餅原創地是法國不是日本,這樣一餐讓這一晚有那麼點周遊列國的樂趣。

【備料】

可樂餅:馬鈴薯 3 顆、洋蔥1/2顆、絞肉適量、玉米兩湯匙、雞蛋兩顆、麵粉、麵包粉、鹽

酸豆炒肉末 (參考矽谷美味人妻):義大利醋漬酸豆、絞肉、蒜、辣椒、鹽、米酒

培根高麗菜:培根、高麗菜、蒜、辣椒、蔥


arrow
arrow

    茉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