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事情都一樣,要化繁為簡需要高深的功力,不是一兩天就能練就的,設計也是、文案也是、說話的藝術也是。但是下廚好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大自然已經給了我們最美味的食材,只要最簡單的方式烹調,就能吃出鮮美的幸福感。

做歐姆蛋就很符合這個道理,以前都會想做出豪華又餡料豐富的蛋捲,上網參考部落格,光是蛋汁就要添加一大堆東西,鮮奶油、鮮奶還要調製固定比例,內餡要加培根提香,蛋汁因為調配掌握不夠好就完全無法成形,又貪心放太多餡料,最後變成一盤豪華炒蛋。

何必呢? 鮮奶油吃多了很膩,橄欖油就好,鮮奶天天都在喝,食才應該愈清淡愈好,就灑點鹽巴就可以了吧。內餡呢,既然有蘑菇,何必要培根,磨菇清炒就特別香,切厚片一點可以咬到滑嫩的口感,加了培根不就都是培根味道了嗎。

就這樣蛋汁不稀釋,磨菇清炒,裡頭灑些撕碎的起司片,胡椒、羅勒葉,這樣煎蛋容易成形又清爽,不是一舉兩得? 今天我的偶像中午莊祖怡在 FB 上說看了詹宏志的《讀書與旅行》,突然想來點日式風味,就 PO 上一盤日式口味的歐姆蛋捲,她將柴魚醬油當作醬汁,上面再放切絲的蔥,很像蒸魚那樣的做法,截然不同的風味,下廚就是可以這麼隨興啊。

【備料】

歐姆蛋捲:蛋兩顆、鹽適量、磨菇五朵、起司片一片、橄欖油、羅勒葉適量、黑胡椒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