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的相信有需求就有供給,食的藝術也是一樣,只是自古以來需求千變萬化,以前的媽媽大多是以照顧全家大小為重心,所以發展出配料繁雜手續繁瑣的中菜,但現代婦女大多都要工作,家庭式菜餚愈簡單愈好,最好 30 分鐘內就能上桌,在書店看食譜就能看出這個趨勢。而其中最最簡單的就是烤香料裡了,好處是沒有油煙,省去層層的拌炒工作,人多請客時所有食材一起丟進烤箱,對主人翁來說再輕鬆不過,烤箱還可以在心血來潮時玩玩烘培,烤箱這樣好似乎不敗一台說不過去。

圖:因為家裡地方小,所以只能買 15 L 這麼大的烤箱,雖然沒有遇熱提示燈,但是溫度到了加熱管自動熄滅就表示溫度到了。

家裡有烤箱之後,開箱菜選了莊祖怡讚不絕口的烤雞腿,她一直強調這道菜非常簡單,只要在烤盤上把雞腿放好,在上面"大膽的"灑鹽,黑胡椒,灑些蘿勒等香草,小番茄對切丟進去,再丟幾顆大蒜,最後灑橄欖油,這樣就可以送進烤箱了,連醃肉的時間都不用,這道菜的重點是雞油與所有配料經過加熱後,流出來的汁液香味本身就很美味。不過這股美味料理適合習慣清淡口味的人,如果你習慣吃外面的蜜汁炸雞排,鹹酥雞,千萬不要期待這道菜會是那樣的飄香千里。

我覺得對不習慣西方香料味道,常用橄欖油但也不知道橄欖油味道的人,吃這道菜可以品嘗到這些食材綜合起來後一股獨特的清香,讓味蕾大開眼界,如果你買的是非常肥美的雞腿,應該可以吃的很過癮,賓主盡歡。烤雞腿唯一需要的就是時間,如果還要做別的菜,可以先把這道菜送進烤箱,接下來 90 分鐘就可以去做別的菜,到時候才能一起上桌。

【備料】

番茄香料烤雞腿:雞腿、小番茄、羅勒、大蒜、橄欖油、鹽、黑胡椒

arrow
arrow

    茉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